协会和LoneStar-College合作开办的”中国语言与文化交流课“本学期圆满结束

中国语言与文化课是由北休斯顿华人协会组织,为Lone Star College ALL (Academy for Lifelong Learning) Program 提供的意在宣扬和传播中国语言与文化的成人继续教育课程。学员大多在50岁以上。自2017年开始已举办春季和秋季两学期。

两学期共有二十几个讲师组成两组实力雄厚的讲师队伍,共开设了三十多堂课,每堂课学员最多时可达30人。每堂课两小时,前半小时一名教师专教中文,后一个半小时另一名讲师则讲解不同的专题。专题涉及中国饮食文化、中国象棋、中国成语、中国茶艺,中国式礼节、中国文字、中国建筑、现代中国生活、中国民族、中国书法、中国曲艺,等等。每个学期结束时组织学员逛中国城,在中国城参观中药店,买中国食品,吃中国饭,更切身的体验中国文化。

中国语言与文化课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增进美国人民多方位了解中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