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油画家金凡8月26日在林城举办画展

中国著名油画家金凡将于8月26日在林城Glade Gallery举办画展。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李强民总领事,林城(The Woodlands)市长Gordy Bunch等嘉宾应邀届时将出席本次艺术展。
时间:2018年8月26日5:00pm – 8:00pm
地点:Glade Gallery, 2000 Woodlands Parkway, The Woodlands, TX 77380.
着装:Business or business casual
Glade Gallery 新闻发布
费用:免费
画展期间将提供精美的招待食品。

人物简介:
金凡,满族,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珠海画院特聘画家、古元美术馆展览陈列部主任。曾在关山月美术馆、中山美术馆、岭南美术馆、厦门美术馆、福建省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及美国、加拿大、韩国举办个人画展和作品联展。出版有《金凡作品集》《画布上的灰调——金凡油画作品集》《寂静的透视——金凡的艺术世界》。
Jin Fan, Manchu, graduated from School of Fine Arts of the Northwest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 majored in oil painting. She is currently a member of the Chinese Artists Association, director of the Guangdong Provincial Artists Association, Vice chairman of the Zhuhai Artists Association, distinguished painter of the Zhuhai Art Institute, and a director of the exhibition department of the Guyuan Art Museum. She has held solo exhibitions and works exhibitions in Guan Shan Yue Art Museum, Zhongshan Art Museum, Lingnan Art Museum, Xiamen Art Museum, Fujian Art Museum, Liu Haisu Art Museum and the United States, Canada and South Korea. Published ‘Jin Fan collections ‘, ‘the gray tone of canvas- Jin Fan oil painting collections’, ‘Silent perspective – Jin Fan’s art world’

自话自说(金凡)
到目前为止,我仍相信绘画是最适合于我的一种表达方式,它已如此深入地介入到我的生活之中。画迹的种种昭示着画者的审美取向、精神轨迹,这是勿庸质疑的,我在绘画中寻找自己,享受在工作中自由抒发个性的愉悦。做为一个从事艺术创作的人,保持对事物的敏感、热情和关注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最优秀的老师就是自然。而自然,它总是无言的。

作品评论摘录
金凡油画的写意倾向不是那种形而上刻意追求的结果,而是一种发自心性的自由书写,但学院教育的背景,使她的书写仍然在西方油画形色严谨的框架中游走。

或许材质的刻划和三维的再现,不是她兴趣所在,她并不追求三度空间形成的逼真的光影效果,但她充分利用透视光影的关系,在色彩的三要素中寻找丰富的对比,她在色相、明度、纯度和冷暖对比中看似随意却又高度概括地运笔。她充分地利用油画布的白底,呈现了阳光下爽利又明快的造物,轮廓的边线与复杂的灰调在穿扦交揉中生机勃勃又不失典雅。她对蓝与橙、紫与黄几组对比色的偏好使她经常沉缅在微妙灰调的布陈铺垫中,享受无处不在的对比、叠加和创造的快意,当这种创作情景进入最佳状态时,画面往往既具音乐感又有金石味。

——陈勤群

金凡当属画家中的“逍遥派”,自我、率性、朴素而不拘小节,她的艺术、生活与她自身三者很一致。她热爱自由,喜欢旅行,在行走中感受生命与艺术。她画画似乎从来就不肯拘泥于某家某派,大胆尝试,肆意表现。

我喜欢她的静物系列,那些土陶与花草并没有女画家笔下常见的绚烂妩媚与柔美恬静,她的作品色调略带忧郁,画面跳跃着不同的灰,味偏苦却耐嚼,笔触肆意驰骋。她并无意表现花的枝枝叶叶,具体细节,可能在她的眼里这些都不重要,也许只有这样的表达才能使人更多地感受画家的心绪与世界。

——赵培智

透过她的画面去解读其绘画的世界是最直观而真实的。她的静物以及风景作品透出了新的想法和对艺术更深层面的理解,灰色的调子在她的画里走的更入化,更有诗性。她的画面没有女性画家作品常见的矫情与媚俗,没有固意或所谓的真实,尤其在油画灰调的领域中去寻味沉着的精彩。她不刻意去追求物象的写真性,反而直执甚至执意留住画面纯朴的一面,这很可贵。

——陈明华

附:金凡部分油画作品
金凡油画作品展

风景专辑艺术家——金凡

意象专辑艺术家——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