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休斯顿华人协会”林城春晚“圆满结束

[供稿:孙闻,摄影:陆荣荣] 2019年2月17日,中国农历正月十三,一场颇具规模的中国文化大戏在休斯顿北部的The Woodlands热闹上演,来自休斯顿市区及北部The Woodlands, Spring,Conroe,Cypress,Tomball及Huntsville等几个城市的华人和国际家庭及追随中国文化的各族裔民众600多人,在Conroe学区的The Woodlands High school 剧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休斯顿北区华人协会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从2010年创办至今年正好是第十届,往届春晚通常采取类似中国家庭团聚过年吃饭看大戏,本届一改通常方式,省掉聚餐环节,把精心准备的节目直接搬上专业剧场舞台,专业舞台灯光音响制景大大提升了观赏效果,增加了对观众的吸引力,特别是对其他族裔的吸引力。
应邀参加晚会的嘉宾有: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侨务组组长葛明东,侨务组领事吴晔
国会议员Pete Olson亚裔代表张晶晶,周洁晓慧舞蹈学校校长高晓慧,Jacobson集团董事长宋蕾,中国内地著名导演王学新,山东同乡会前会长,休斯顿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前会长李守栋,中国人活动中心副执行长方一川等; 还有电影明星郭凯敏,电影演员陈烨,央视导演董洁,蒙古歌手阿木古楞,则用视频拜年的方式给观众带来惊喜。更为令人惊喜的是中国总领馆葛明东带来了一瓶52度五粮液,作为礼物送给林城的华人。
文艺演出前,由北休斯敦华人协会主席高峰作2018年的年度报告,在简短的开场词后,舞台大屏幕上展现了2018年协会为社区组织各项活动的照片,同时由国内著名吹奏家郑石萍先生现场吹奏陶笛,一幅幅精彩活动记录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观众们仿佛又回到了刚刚过去的这如歌般的一年。
春晚文艺节目开始,五位来自本地的老中青幼主持人,以气势磅礴的顶针短诗开场,声声祝福博得满场喝彩,随后本地华人自己成立的中文学校的孩子们奔上舞台,齐声道贺:春节好!稚嫩的童声,赢得观众的掌声。孩子们献上《中国历史朝代歌》和《静夜思》,甚至是中文语言艺术要求极高的相声,还有孩子们的京剧舞蹈《国粹新潮》,甚至有本地妈妈们组成的古筝团队和孩子们的中国古代诗书礼仪展示;参演的节目还有北美诗歌协会的《飞花令》田晶小提琴工作室的小提琴合奏,《新疆舞蹈》和林城乐队的器乐合奏,本地华人教会孩子们唱的中文歌曲,书尚国际学校的拉丁舞表演,还有来自刚自国内的二胡演奏家周成林,姚泽余等人的二胡曲《赛马》等,相声《猪你平安》更是令观众忍俊不禁,来自休斯顿国剧社的京剧名票虞晓梅女士带来的京剧表演,精美的京剧行头和悠扬的唱腔令大人小朋友们痴迷,特别是压轴歌舞《干杯吧朋友》最终把全场观众的热情带到最高潮,演出在观众和演员们的互相问候和合影留念中结束。
晚会既有雅致的文艺节目,也有吸引人们兴趣和眼球的拍卖活动,中国领馆赠送的精装五粮液在中场休息时举行了现场拍卖,也许是受了葛明东领事热情洋溢介绍的鼓励,在主持人宣布无底,价拍卖开始后,从168,666,888,988,999,1999,……一路飙升,最终飙价到2999元,此时全场到了气氛极度热烈和紧张状态,葛领事急忙站起向主持人示意停止,随着主持人最后三次叫价,全场再无应价,最终五粮液单瓶成交价为2999美元,创52度非收藏型国酒五粮液拍卖成交价最高世界纪录,葛明东领事吴晔领事一起寻声来到最高叫价者身边,对他支持华人社区活动,热捧国酒品牌的义举表示钦佩和感动,全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向为社区捐助者致敬,北区华人协会高峰主席深受感动,随即上台宣布,协会每年为社区华人成本价收费的活动2019年度全部活动免费,观众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届晚会,主办方采用免票入场的方式,吸引了更多周边城市的观众,同时观众自愿购买奖券,穿插节目之间随即抽奖,Apple Watch, Sony音箱和诸多商家赞助的礼品卡,抽中的满心欢喜,没抽中的翘首期盼;更有抽中Apple watch的两名观众当场把奖品捐助给协会,而捐助的奖品随即现场拍卖,又一次掀起观众们的热烈追捧,最终两部现场捐献的Apple Watch 3,又再次溢价拍卖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还有现场的全球直播,使更多关心晚会的朋友在家也能收看晚会,不论在天涯海角世界各地都能同步观看,这也是美国华人晚会的首创。
纵观整个春晚节目,主抓创新,以浓浓的乡情打动观众,即有蕴含中国文化知识的文艺节目,又有融合高潮迭起的拍卖。令整场晚会,有温情又有惊心动魄,有欢声笑语又目不暇接。令人耳目一新,心情舒畅。